大祥区“门前三包”促市容提质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03-15 09:14: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胡晓建 邓毅敏)3月10日,已3年没回过老家邵阳的刘颖女士走在邵阳市老城区红旗路上,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这条繁华商业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刘颖赞叹:“家乡城市管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文明了。”

红旗路规范管理的背后,是邵阳市大祥区城管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结果。去年来,为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优美舒适的城市人居环境,大祥区城管局开展“门前三包”示范路创建活动。通过构建网络化管理新模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健全“门前三包”考评机制,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列入对各街道每月的城市管理考核中,并增大其考评分值。同时,开展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竞赛活动,努力打造“城管示范街道”。今年,已成功创建红旗路、中心路、双拥路3条“门前三包”示范路。

此外,大祥区城管局还大胆探索建立“门前三包”长效化管理机制,制定城管人员、协管员和卫生保洁员“三员合一”联动制度以及台账管理、巡查评比等管理制度,利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点,每天对重点路段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等进行动态监管,开展远程指挥和协调调度,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如今,3条示范路“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已基本消除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倒垃圾、乱吊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摆、乱搭乱建等现象,并实现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假日与平时一个样、白天和晚上一个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