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市携手共建红色旅游线路

2018-03-15 09:11:2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从韶山核心景区到湘乡东山书院再到岳麓山橘子洲头,这条以毛泽东成长足迹为主线的红色旅游线路自打造以来备受游客青睐。3月13日,我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等地的共同努力,这条红色旅游线路已日趋成熟,前来体验的游客日渐增多。

2016年,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支持湘潭(韶山)建设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意见》,提出“以韶山为龙头,加强与彭德怀纪念馆、东山书院、陈赓故居等周边景区的合作,形成湘潭(韶山)红色旅游核心圈,并加快红色旅游从单一的参观、瞻仰型向兼具参观、瞻仰、参与、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型转变。”

根据意见,韶山、湘乡、湘潭县等地旅游部门积极行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不仅完成了陈赓故居、曾国藩诗文岛和曾国藩生平研究馆等旅游景点的建设,还完成了韶山核心景区、湘乡东山书院的提质改造,以及湘韶红色旅游干线、书院路等重点旅游交通项目的建设,形成了以东山书院旅游区、陈赓故居对接韶山的红色旅游线路。此外,《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也有效提高了过夜游客的比重,丰富了红色旅游的参与形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