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今年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03-15 08:38: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3月13日,张家界市举行2018年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会议提出,今年完成接待游客8436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749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产业发达、消费满意、形象优美、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体系。

2017年,张家界市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在旅游创新、产品供给、品牌塑造、市场监管、国际合作等方面亮点纷呈,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以色列3国建立“张家界驿站”;推出了“张家界礼物”,开发特色旅游商品2000多种;旅游大交通格局加快形成,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成为全省第二、武陵山片区唯一国际机场和航空口岸。去年接待游客73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1%。

今年,张家界市将按照优质旅游发展的新时代要求,在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结构优化、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精准营销、推进旅游外交5个方面下功夫。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主体功能区、旅游小城镇、旅游重点村树立4级示范,以西线为旅游扶贫主战场,提质武陵源,发展东线旅游,启动南线开发,完善10大旅游扶贫模式,实现农民人均旅游可支配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2%左右、年度旅游精准扶贫脱贫2万人左右、旅游扶贫脱贫贡献率40%以上的目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