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检查工作 覆盖全省地灾隐患点

2018-03-14 22:2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启动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检查工作

覆盖全省地灾隐患点,包括野外排查和资料整理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汛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排查,是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今天,省国土资源厅启动汛前排查检查,相关专家及人员将分7个组,赴全省14个市州及有关县市区开展工作。计划3月22日前完成野外排查,3月24日前完成分组讨论和资料整理。

本次排查检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各地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检查2018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准备情况;现场排查大型及以上地质灾害隐患情况,督促落实防灾措施;掌握各地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等。

排查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强调,要对全省20529个地灾隐患点,实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查。要精准施策,划定禁戒线,树立警示牌,标示避灾路线。要广为宣传,以多种形式宣传减灾防灾避灾知识;同时组织乡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应急演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