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前两月城陵矶口岸运营业绩飙升

2018-03-14 15:31:45 [编辑:金灵]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刘群标 郭柒军)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口岸办获悉,前两月集装箱吞吐量5.94万标箱,同比略有增长;平行进口汽车387台,同比增长100%;进口冻品肉类1162吨,同比增长48.4%;进口粮食2.34万吨,同比增长26.0%;指定口岸实现良好运营业绩。

年初,市政府口岸办制定了在推进湘欧快线、岳阳电子口岸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联检锚地建设和申报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等工作上破题的工作计划。目前,相关工作正全面展开,经积极与长沙湘欧快线运营公司对接,正协调相关企业抓紧筹备进口粮食类等货源,计划于6月份开通岳阳北站纳入湘欧快线国际货运班列的首次运营。计划8月份全面完成系统调试,9月份进行试运行,并在年底完成国际贸易“单一窗口”70%全覆盖。申报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工作已经进入省政府向国家质检总局行文程序,争取在年内获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