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眉初掏钱办普法课堂

2018-03-14 15:12: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佘眉初掏钱办普法课堂

每周开课一次,每季度评选一次“优秀学员”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张平华 童中涵)3月10日,在邵东县水东江镇敬爱村,由72岁老人佘眉初自费5万余元开设的村民普法课堂正式开讲。被邀请来的县人民法院法官黄政科有针对性地讲了“如何依法处理借贷纠纷和婚姻纠纷”,100多位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课后,支持佘眉初老人办班的敬爱村党支部书记佘映辉说:“这个课堂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全体村民的法律意识。我们非常感谢佘眉初老人做出的贡献。”

佘眉初老人为何花钱要开这个课堂?老人介绍说,他跟随儿子长期在深圳等地生活,去年由于身体原因回到家乡休养。在与村民们的接触中,他发现乡亲们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既常有违背法律的行为,又往往不能很好地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佘眉初决定义务为村民普法。他拿出自己的5万余元积蓄,在村部开设村民“普法课堂”,计划每个周末开课一次。主要邀请法院法官为村民就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乡邻纠纷、侵权纠纷等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 此外,老人自己也亲自给村民上课。

为提高大家的学法积极性,并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佘眉初购买了1000多本法律类书籍,放在村部供大家阅读。他还决定,每季度评选一次“优秀学员”,对学习成绩突出、学法用法的村民给予现金奖励。对于佘眉初老人的举动,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佘眉初表示:“办好这个普法课堂是一项漫长的工作,而且难度比较大,但是我有决心把这个课堂办下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