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将完成8.8万户居民家庭将完成油烟净化治理

2018-03-14 10:09: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曹再兴 冀超]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召开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

今年8.8万户居民家庭将完成油烟净化治理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曹再兴 冀超)昨日,长沙市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在芙蓉区召开。据悉,长沙今年将推进完成8.8万户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芙蓉区龙马社区的居民家庭餐厨油烟治理工作。住户厨房的老式排风扇被改为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少了,环境好了,楼体外墙也不再流“油鼻涕”,居民对此连连称赞。据了解,截至去年底,长沙共完成2万户的净化治理工作。今年,全市将完成8.8万户的净化治理工作,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共完成8万户的治理任务,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各完成2000户以上的治理任务。

刘明理指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是长沙市“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推进。各区县(市)要将油烟净化治理与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统筹推进,不折不扣地落实年度任务;严格按照程序采购,确保设备质量,做好安装及售后服务工作;对废油进行统一收集,进行资源化处理。市两型办等相关单位要严格开展督查、考核,确保这项民生工作落实到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