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塔卧镇获评“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

2018-03-14 10:06:25 [来源:团结报] [作者:唐庆 蔡星星]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蔡星星)近日,记者从永顺县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国林学会、光明日报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永顺县塔卧镇从全国97个参评乡镇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称号,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森林文化小镇是指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且林木覆盖率高、景观优美、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小镇。主要考察申报乡镇的自然生态环境,考量林木覆盖率、绿色环保理念、生态文化积淀、生态文化遗产保护等指标。塔卧镇境内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区域内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生态环境好,深受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为导向,以保护好当地森林资源、原生态环境和原生态景观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注重森林资源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形成林水、林山、林路、林村相依的森林网络空间格局,实现生态环境、生态文化、森林景观和服务设施有机融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