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医院200余名白衣天使撸袖献血

2018-03-14 09:35: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3月13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共有200余名医务人员献血。通讯员 魏惊宇 摄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来自医院各科室的白衣天使们,响应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主题,当天共有200余名医务人员献血。

湘雅二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几次医务工作者集体献血,有的已经献血近十次,称得上是“献血达人”了。

“献血十多年了。”49岁的李峻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十党总支书记,在他手中保存了3本献血证,上面记录着他每次的献血情况。李峻说,“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

湘雅二医院输血科主任王勇军表示,人体血液具有再生功能,献出少量血液,并不影响健康。

“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伤害还能救人,何乐而不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表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袁轩 魏惊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