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启动中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

2018-03-14 09:09: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田继舫 李冰 李方军] [编辑:金灵]
字体:【

中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启动

■ 首次出台《暂行办法》20条 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

常德日报讯(记者 田继舫 通讯员 李冰 李方军)近日,澧县召开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启动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吸引中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到澧县创新创业的暂行办法》,《暂行办法》共20条,分别就引进范围和基本条件、引进方式和程序、服务保障、激励措施、表彰奖励等几个方面诠释了人才引进方案。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澧县将重点引进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急需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和全日制本科一批学历青年人才,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类和其他紧缺的技能型人才。引进的人才一般年龄45周岁以下。人才引进主要采取公开招聘(含网上招聘)、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推荐、人才交流会、个人自荐等形式进行,按直接调入、“绿色通道”招聘、企业招聘、柔性引进等方式分类引进。

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00万元的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并逐年提高标准。人才开发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工作。引进人才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的工资福利和住房待遇,与用人单位签订了3年及以上合同的,还可享受3年资金补贴。企业引进人才,购房补贴一次性给予,正高级职称和全日制博士给予每月4000元工作补贴,工作满3年且在澧县购房的按购房价格的30%给予补贴;副高级职称和全日制硕士给予每月3000元工作补贴,工作满3年且在澧县购房的按购房价格的20%给予补贴;急需的中级职称和紧缺的全日制本科给予每月1000元工作补贴;急需的高级技师或技师类人才,给予每月1000元工作补贴……

县委、县政府每年开展一次“澧县拔尖人才”评选并表彰。对企业有突出贡献的科研人员、专家评选10名,各奖励5000元;对企业发展有促进的技术员、一线工人评选10名,各奖励3000元;对教育、卫生行业有影响的学术、学科带头人共评选10名,各奖励3000元;对经济发展一线有突出贡献的经营管理类人才评选10人,各奖励3000元;对新建省级以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的,县里一次性给予企业10至20万元奖金,50%以上用于人才奖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