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欲打造居家养老“常德模式”

2018-03-14 09:02:06 [来源:尚一网] [作者:黄云霞 龚贵]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龚贵)3月9日召开的常德市民政工作会议上明确,养老产业是市委、市政府4大千亿产业之一的“文旅康养产业”中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全力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这项全国性的居家养老试点工作要求3年完成,3月底将印发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市民政局会确定重点区域,制定好路线图和时间表,破解农村散居老人的居家养老难题,关注城市空巢老人,探索关于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日间照护具有常德特色的长效机制。据悉,试点工作一年一评估,一年一验收,我市力争让这项工作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能起示范引领作用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常德模式。

会议还要求,全市养老每千名老年人拥有的床位数要达到32张,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机构建设,支持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继续做好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妥善解决养老机构行政许可的问题,加强养老护理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