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文化教育卫生工作

2018-03-14 07:35: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吴桂英在自治州调研要求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3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吴桂英一行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文化教育卫生工作。吴桂英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工作,大力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继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自治州是我省唯一的民族自治州和扶贫攻坚主战场,自然资源优质丰富,历史文化悠久厚重。近年来,该州大力推进优势产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生态文明、民生事业“五大建设”,呈现出经济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吴桂英来到村民石拔山、杨昌文等人家中慰问,详细询问脱贫致富情况,当得知不少村民办起了农家乐,全村早已集体脱贫,吴桂英非常高兴。在花垣县麻栗场镇中心卫生院,吴桂英走进病房与患者交谈,了解到在这里患者住院治病只需自缴100元,吴桂英点头称赞。在花垣县第三中学、龙山县里耶镇中心小学,吴桂英走访了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留守儿童之家等,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吴桂英一行还走访参观了里耶古城(秦简)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民族特色村镇王村古镇等历史文化胜地。吴桂英说,这些胜地真实地反映了湘西丰厚的历史民族文化,已成为靓丽的“文化名片”,未来自治州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民族文化研究和非遗保护,加大力度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