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春运大数据出炉 路网运行态势创历史最佳

2018-03-13 18:2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静 江钻] [编辑:蒋俊]
字体:【

2018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十大拥堵路段示意图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江钻) 高速路网运行态势创历年春运最好水平。3月13日上午,2018年湖南高速公路春运媒体通气会在湖南高速公路监控中心4楼大厅举行,会议通报了2018年湖南高速春运期间总体运行情况。

据了解,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683万辆,日均流量为242万辆,较去年增长13.5%,跨省总流量为1,520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15.7%,较去年增长20%;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峰值日流量达482万辆,峰值日流量约占春运总流量的4%,路网运行态势稳中向好,总体保持了安全、畅通、有序的状态,未发生大范围道路拥堵,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高速公路系统与高警局、旅游气象等部门积极联动,提前预判,联合省内外各级媒体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运用“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进行有效监测、即时预警和科学决策,有效降低了拥堵事件的发生,路网运行态势大大好于往年。

综合湖南高速春运大数据情况,我省高速公路容易形成缓行或拥堵的路段排名较往年产生了较大变化。2017年春运期间,我省缓行或拥堵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依次是G55二广高速永蓝段、G65包茂高速湘西段、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G4京港澳高速全线等。今年春运期间,G72泉南高速与S11平汝高速共线路的缓行或拥堵状况升至榜首,而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G55二广高速永蓝段的缓行或拥堵状态已分别跌至第七位和第八位,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依然集中在长沙周边及我省南北向和东西向主要省际通道。

2018春运期间排名前十的缓行或拥堵路段

2018春运期间综合事件排名前十的路段

2018春运期间流量排名前十的收费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