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11处桥梁绿化全覆盖

2018-03-13 09:08:4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3月12日,长沙板塘村万家丽路人行天桥,天桥上种了十余种绿色植物。图/记者陈正

潇湘晨报长沙讯 镶花边,搭花廊,织花墙,钢筋水泥将一改以往冰冷坚硬的印象,披上一层漂亮的“绿妆”。3月12日,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园林局了解到,目前雨花区已完成树木岭立交桥等11处桥梁绿化全覆盖,其中,板塘村人行天桥立体绿化在近期正式亮相,天桥上种了油麻藤等十余种绿色植物,目之所及,一片绿意。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际岭隧道口的板塘村万家丽路人行天桥,这座横跨万家丽路的天桥已经披上一层“绿外衣”,天桥上油麻藤、比利时杜鹃、月季等十余种花灌木及彩叶藤蔓植物,有机组合搭配,编织出一道道“绿景”。

湖南芷兰生态环境建设公司副总经理汤建辉介绍,天桥绿化的设计理念是绿色走廊,施工人员通过对天桥实施立体绿化,栽植生长迅速、适应性强的开花植物,形成鲜花彩虹的独特景观。

“人行天桥是钢筋水泥结构,发展立体绿化,铺设绿色植物,既能美化城市景观,同时也能对桥梁起到装饰、降温的效果。”长沙市雨花区园林局工程科科长刘应强介绍,发展立体绿化,能丰富城区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和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效果,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减少热岛效应,吸尘、减少噪声和有害气体,营造和改善城区生态环境。还能保温隔热,节约能源,也可以滞留雨水,缓解城市下水、排水压力。目前,雨花区东塘立交桥、侯家塘立交桥、长沙大道高架桥、桔园立交桥、花侯路下穿桥、树木岭立交桥等11座立交桥及人行天桥已实现绿化全覆盖。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实习生杜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