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已完成绿荫行动项目85个 累计投资66.85亿元

2018-03-13 07:44: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实施生态修复共建美丽株洲

已完成项目85个

完成投资66.85亿元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愿一个生态的、科技的、文化的清水塘尽早展现在世人面前。”今天,株洲市在完成搬迁后的清水塘老工业区,举行“实施生态修复、共建美丽株洲”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记者在现场获悉,该市开展“城市绿荫三年行动”,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6.85亿元,完成绿荫行动项目85个。

2016年,株洲市城市绿荫建设“百亿工程”——“城市绿荫三年行动”启动,重点实施城市林荫道路、公园和广场林荫景观、单位庭院小区绿化、林荫停车场、立体绿化、山体和水系生态修复等“六大建设”。共安排项目135个,计划总投资98.06亿元。

据介绍,到今年底,株洲城市绿地系统将日臻完善,城市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将增加城市公园10个,人均公园绿地由目前12.58平方米增至14.96平方米,绿化覆盖率由41.9%增至43.0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