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护鸟飞行动启动 从3月10日持续到5月10日

2018-03-12 10:50: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申福春)昨天,省林业厅和岳阳市政府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2018湖南护鸟飞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全社会为迁徙鸟类保驾护航,共建生态湖南。

据悉,今年的护鸟飞行动将从3月10日持续到5月10日。省林业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林业局在此期间开展相关行动。如,深入学校、社区、乡村等场所,开展普法宣传和鸟类科普宣传咨询活动;在候鸟繁殖地、越冬地、迁飞停歇地、迁徙通道和集群活动区,开展野外巡护和宣传活动,向当地居民发放、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

同时,组织志愿者参与护鸟飞行动。根据我省候鸟迁徙通道和栖息地的分布规律,省林业厅与省环保志愿联合会合作,组织志愿者组成13支“护鸟飞”队伍,将在东洞庭湖、西洞庭湖、南洞庭湖及炎陵、桂东、新邵、隆回、新宁、城步、蓝山、道县、新化、通道等候鸟迁徙地区,配合当地林业部门开展护鸟飞行动。

近年来,我省保护鸟类资源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冬季,洞庭湖越冬候鸟达到22万多只,同比增加4万多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