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计划招录公务员9817名 3月19日开始报名

2018-03-10 10:5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叶飞艳]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 今天,2018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工作全面启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制定的《湖南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

招录名额、岗位、范围

考试流程确定

湖南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汤文胜介绍,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9817名(含参公管理工作人员),为近5年来招录计划最多的一年。其中省直(含垂管单位)1066名,市县乡党政群机关8751名。公安机关面向社会招考585名,法院系统423名,检察院系统187名,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选拔选调生200名。县以下基层机关招录计划7964名,占总计划的81%,乡镇职位计划4764名。

今年公务员考录工作的时间安排是,3月9日发布招考公告、招考职位和有关政策;3月15日—3月18日,进行网上注册;3月19日—3月26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3月30日—4月3日,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4月17日—4月20日,网上打印准考证;4月21日—4月22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考录政策措施

出现三个新变化

汤文胜介绍,2018年公务员考录政策措施有三个新变化,一是实行申论科目分级分卷考试。二是报考时增加了网上注册和网上资格审查程序。三是全面严格实施雷同答卷甄别和处理。

今年省考的笔试申论科目首次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乡镇财政所、乡镇司法助理员职位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

报考人员要用本人身份证和本人手机号在网上先行注册,取得注册号码,才能进入报名程序。

根据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要求,2018年,我省将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全部考生进行雷同答卷甄别,对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经权威机构出具检测结论的,将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2018年公务员招录的

主要政策措施

汤文胜介绍,为进一步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放宽了学历和年龄要求,降低了开考比例,部分职位限本地户籍考生报考。

其次,落实公安机关招录体制改革。实行双通道招警办法,对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和社会其他考生设置不同的招录渠道,即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作为公安队伍补充警力的主渠道,占当年录警计划的60%左右,其余40%左右面向社会招考。

继续实行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录的规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叶飞艳

简讯

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考4月9日开考

本报3月9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时间为4月9日至22日,考试地点设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项目、辅助技术项目、专项技术项目三部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300分。

其中,身体素质项目占150分,专项技术项目占100分。值得注意的是,另有辅助技术项目50分。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将严肃处理服用违禁药物和使用违禁方法的考生。如有报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的考生,与省体育专业考试冲突,可向当地市州考试院提出申请,考试时间可提前批次考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舒仪 实习生 金琪 张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