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最新鲜|“张涤教授对我说‘来找我吧,我有办法’”

2018-03-09 20:02: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童迪 北京报道

3月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下午5:40,刚刚从人民大会堂回到代表驻地京西宾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张涤匆匆走进宾馆的会客室。不一会儿,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进会客室紧紧握住了张涤的手。

男子姓夏,是长沙市民,小儿子一月份被诊断为肝母细胞瘤,在北京某医院化疗。因为化疗过程中孩子出现肺炎等症状,夏先生心急如焚。

“我并不知道张教授是全国人大代表,更不知道他在北京开会,我大儿子以前生病找张教授看过病,正好我朋友告诉我张教授在北京,我马上给他发了信息。”让夏先生非常感动的是,张涤很快就给夏先生回了信息:“对于我的请求他二话不说直接说要我来宾馆找他,他有办法。”

张涤查看了夏先生孩子的血常规、B超等检查结果后,给夏先生开了一个方子,“出门右拐走几百米就有一个药店,拣三副药,煎的时候少放点水,吃完再来找我,没问题的。”

开完方子,张涤又匆匆消失在暮色中,夏先生临走前对记者说了一句:“您能理解那种最无助的时候,有人突然现身救援的感觉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