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两个月湖南进口鲜活水产品同比增长181%

2018-03-09 11:11: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洋海鲜”进口量大增

头两个月我省进口鲜活水产品同比增长181%

华声在线3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3月7日,长沙机场口岸迎来了来自越南的花龙虾和罗氏沼虾、来自墨西哥的活水蚌,共计702公斤,3个品种均为我省口岸首次进口。

去年12月,顺丰航空长沙至胡志明国际全货机航线首航成功,这是我省首条国际航空全货机航线,越来越多的进口鲜活水产品借此“飞”入湖南百姓家。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发布,今年1至2月,长沙机场口岸共进口鲜活水产品63498公斤,同比增长181%,货运包机进口占全部进口的90%以上,主要品种包括草虾、白对虾、青蟹、笋壳鱼、龙虾等。

据介绍,海鲜类产品进境通关时效要求高,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提供24小时预约查验服务,快速检测、快速放行,实现了海鲜产品运抵后1小时内完成查验,为后续销售留出了宝贵的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