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入口将是啥样 专家对设计方案提出建议

2018-03-09 10:0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编辑:刘茜]
字体:【

北门方案一(效果图)。

华声在线3月8日讯 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位一体发展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入口什么样子?这些节点的标识设计,将由大科城内高校学子自己完成。日前,19件作品从200件征集来稿中脱颖而出,进入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岳麓区分局牵头组织的专家评审会。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总规划1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位于长沙主城区,规划23平方公里,范围东至潇湘大道、西至麓景路南延线、南至南二环、北邻桃花岭和龙王港。

2017年4月,大科城建设启动,麓山南路综合整治也随即开启施工。“为了让大家在进入大科城区域时有认同感和仪式感”,去年12月,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岳麓区分局邀请三所高校启动了大科城麓山南路北、南、东三大入口和后湖标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200件投稿中,以后湖的标识设计方案最多,达到了107件。

近日,来自规划、建筑、景观、雕塑等多个设计领域的专家,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校方代表等对19件入围方案提出了评审建议。以被专家一致认可的北入口方案《山》为例,一个抽象的“山”字由三个窗口组合而成,寓意大科城对外来人才的欢迎。

经实地考察,参评人员认为麓山南路二里半、麓山南路王家湾、西二环东侧,阜埠河路、后湖及周边区域等重要节点,相对比较适合设置标识。接下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岳麓区分局将尽快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方案进行设计深化。

根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到2019年时,大学科技城将成为支撑长沙、引领湖南、辐射中西部的科技创新动力源。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子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