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民警”开车时突发哮喘 已连续工作两天两夜

2018-03-09 09:49: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警民携手,救下执勤“便衣民警”

病发前,他已连续高强度工作两天两夜

“失去意识之前,我隐隐约约看到救护车来了,交警兄弟也来了。上了救护车,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昨日,周志国从长沙市第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转移到呼吸科病房。回忆起自己哮喘病突发被警民携手送医的经历,他感到庆幸和感激。

昨日,本报以《男子路边突发急病,众人接力救回一命》为题,报道了出租车司机、路人、交警和医护人员接力救援,“市民周先生”被送医转危为安的故事。原来,幸运的“周先生”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代理中队长周志国。

3月6日下午5时许,周志国接到一辆套牌车出现新行驶轨迹的线索后,换上便衣,从队里出发去执行任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薛亚洲告诉记者,为了及时查获违法车辆,周志国紧急前往轨迹出现的位置暗中调查,其余队员计划随后跟上,不曾想周志国在途中突然发病。“白天查处闯禁的拖拉机,晚上参加涉酒驾驶整治忙到次日凌晨三四时……病发之前,他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两天两夜,每天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薛亚洲介绍。

“出门时就感觉有些喘不上气,病发时是晚高峰。我刚把车停在路边,就感到身体不听使唤,也说不出话来了。”周志国连续按车喇叭求助。这时一辆的士停了下来,的士司机见状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两名市民路过潇湘路天马路口见到周志国面色苍白、十分痛苦,其中的一名女士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一名女士打着伞在病人车子旁边,招手向我和同事求助。救护车到达后,我们帮随车医护人员把病人送上车,然后向大队分控中心报告救护车行驶线路,请求‘绿波’放行。”岳麓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苏沅告诉记者,他与辅警文聪驾驶警用摩托车,牵引救护车向医院赶去。

“他在工作中总是这样,只顾案子顾不了家里,平时对孩子教育也管得少。”周志国的妻子刘樱说。“这是工作职责所在嘛,我工作忙一点,同事就能多休息一点、多给老百姓办点事情。”周志国说。

《男子路边突发急病,众人接力救回一命》后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