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典型系列报道:“家里灯不亮,就找张国强”

2018-03-09 09:3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编辑:刘茜]
字体:【

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只要一提起张国强,很多人就会想到“张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家里灯不亮,就找张国强。”有关他的顺口溜,更是很好地诠释了这位电力系统先进模范。3月5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传出喜讯:中宣部命名第四批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龙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国强获此殊荣。

这位45岁的湘西汉子,工作22年来组织完成各类维修、抢修任务3700余次,3次在抢险过程中与死神擦肩而过,为公司降损增效价值2400多万元,被当地土家人称为“电雷锋”。

龙山县地处武陵山腹地,自然条件差,经济落后。张国强常说:“经济落后,供电服务不能落后”。为减轻95598的压力,在他的要求下,公司在发出的每张电费通知单上,都印上了他的手机号码,而他的手机也成了“热线”,最多时,一天要接近百个电话。在张国强身上,备着三块手机电板,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2011年,在张国强的倡导下,龙山县电力公司成立了以他命名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以配电班和电力110班为依托,服务内容以故障抢修为基础,以扶贫济困服务为延伸。先后有29人加入,其中党员17名。成立7年以来,服务队开展扶贫济困服务600余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浩 通讯员 赵向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