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珍珠山公园明年五一开放

2018-03-09 09:17:31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冰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张冰明)3月2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深入珍珠山公园项目现场,实地踏勘项目用地和规划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规划建设中的珍珠山公园北抵岳阳大道,南到北港河,西临王家河,东至狮子山路,规划总面积约1380亩,为市级综合性生态公园。项目自发布公告以来,该区启动了项目用地范围内的房屋摸底,加强了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了违法建设抢建行为,为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预计要拆迁多少栋房屋?”“工作推进过程中有什么重点难点问题?”来到现场,文春方、谢春生一边详细了解项目用地范围、征拆情况,一边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他们指出,加快启动珍珠山公园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是经开区产城融合的需求,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后,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到现场办公,就是要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带到现场,将区工委、管委会的决心传递到每一个人,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打算。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成立由该区工委主要领导任政委、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建设交通局任办公室单位,相关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共同参与、协同推进。要明确建设思路,以珍珠山公园建设为牵引,分三期做好公园建设工作,一期完成珍珠山公园东边房屋密度较小区域的征拆和建设,二期和三期完成珍珠山公园西边建设。要科学规划设计,既要体现环南湖交通三圈的整体风貌,也要按照“高于同城,优于同城”的原则,体现全区的城市建设品位和特色,在规划设计上与环南湖交通三圈、黑臭水体治理、中心城区片区提质等进行统筹规划。要严格时间节点,确保今年4月底前完成珍珠山公园一期拆迁,5月底完成所有前期工作,6月份正式进场施工,2019年5月1日完成一期建设,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