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敲定今年就业工作目标 新增城乡就业6.2万人

2018-03-09 09:08:4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以内,农村新增劳动力转移就业1.2万人,全年发放创业贷款1.4亿元,提供1万个低门槛就业岗位……3月7日召开的全市就业工作会议,透露了2018年的“重头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18年,湘潭市将大力实施就业援助工程,通过建设、认定一批就业安置基地,提供1万个低门槛就业岗位和2000个技术管理类就业岗位。同时,鼓励中小企业招用就业困难对象,开发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托底安置特别困难家庭人员就业。

针对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湘潭市将实行社区快捷援助、区街联动帮扶、市级重点扶助的就业援助制度,建设“区不漏街、街不漏巷、巷不漏户”的就业援助安全保障网,实现零就业家庭就业动态清零。在城镇常住6个月以上的农村劳动者,都将由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简化手续,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并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在大力扶持困难群体就业的同时,湘潭市还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人员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今年,要向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1.4亿元,在做大贷款规模的同时,简化贷款程序。

不仅如此,湘潭市还将出台创业补贴政策,对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创业者给予补贴。今年,将评选认定10个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基地,将返乡农民工纳入创业补贴范围。

除了就业困难对象、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也是湘潭市2018年计划解决的重点人群。展望新的一年,湘潭市将力争实现在潭大学生就业人数达5000人,留潭就业率提高5个百分点,达到20%以上。

据介绍,湘潭有驻潭高校14所,每年有高校毕业生4.1万多人,平均留潭就业率为16.08%,本科院校留潭就业率更低,留潭就业率和就业人数都有待提高。今年,将通过鼓励基层就业、鼓励创新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加强高校就业评估等政策措施,促进更多的大学生留潭就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