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 新改建国省道1000公里以上

2018-03-09 07:03: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我省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

今年普通公路建设投资464亿元,新改建国省道1000公里以上,提质改造8000公里农村公路

华声在线3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戴乐子 唐星波) 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公路工作会透露,普通公路将继续成为全省交通运输建设“主战场”,计划投资464亿元,主要用于国省道改建提质和农村公路建设。

2017年,我省普通公路建设完成投资总额503.69亿元,占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62.96%。

今年,普通公路将继续成为全省交通运输建设“主战场”。2018年将完成干线公路投资322亿元,新改建国省道1000公里以上;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42亿元,建设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0000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建设10000公里,进一步提高公路安全防护水平。

其中,将着力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今年提质改造8000公里农村公路,研究制定“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通过高水平创建一批“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的示范县、示范乡镇、文明示范路。

普通干线公路服务区,今年将实现提质升级。计划今年完成服务设施建设79处,并推进服务区“厕所革命”,对国省道的服务区厕所进行升级改造。

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介绍,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我省今年将推动产业园区和经济轴带等重要经济节点公路建设;同时依托A级以上景区和重要旅游资源点,继续实施旅游通景公路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