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女检察官这样过节:为贫困儿童献爱心

2018-03-08 21:28: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女检察官为孩子们送来了新书包。

华声在线3月8日郴州讯(通讯员邓小涛 周莎 记者 邓桂明)一个个爱心行动,一份份节日礼品,一句句温暖关怀,让这个“三八”妇女节洋溢着阵阵暖意和浓浓真情。今日上午,汝城县检察院组织女检察官们到该院精准扶贫联系点马桥乡冲头村,开展“心系贫困山区、关爱贫困儿童”献爱心活动,为33名儿童送去节日的礼物。

活动中,女检察官们深入冲头村梓里小学,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其间,女检察官们与马桥镇党委、检察院驻村扶贫队相关人员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卷笔刀、彩笔、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总价值八千余元。当孩子们从检察官阿姨手中接过爱心书包时,脸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你们还会来吗?希望再见到你们……”孩子们和女检察官们依依不舍地道别。

“此次‘三八节’献爱心活动只是我院‘关爱贫困儿童’系列活动之一。”该院副检察长朱丽辉介绍说,“汝城县检察院将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通过女检察官与贫困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及时掌握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成绩和日常表现,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护航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