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1—2月空气质量桃源第一 鼎城连续垫底

2018-03-08 16:07:51 [来源:尚一网] [作者:黄道兵 何昌盛]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通讯员 黄道兵 何昌盛)常德市空气质量攻坚会战结果如何?3月8日,笔者获悉,2018年前2个月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桃源县综合排名第一,汉寿县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紧随其后位列前三,鼎城区连续2个月排名末位。

2月份,常德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普遍减少,与上月情况相比也普遍下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2018年2月份柳叶湖、汉寿、桃源综合指数分别为4.69、4.73、4.89,鼎城为5.81;按优良天数比例来看,澧县为75%,排名第一,桃源、石门、津市均为71.4%,排名并列第二,常德经开区为51.9%,排名末位。

综合前2个月情况分析,桃源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295,排名全市第一;其次为汉寿,综合指数平均为4.425;柳叶湖排名第三,综合指数平均为4.44。鼎城前2个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67,与前三位差距较大。

“桃源蓝”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该县成立了由县长庞波任组长的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制订了总体工作方案和部门分项方案,组建专班进驻扬尘“重地”陬市,对“五场一地”、工矿企业、车辆运输、秸杆焚烧等污染源全面建立整治清单,对区域内47家“五场一地”挂图整治、倒逼销号,对扬尘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顶格处罚直至停业。春节期间,该县“禁燃”工作成绩斐然,“禁燃”后的县城区空气污染物浓度显著下降,除夕和正月初一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下降了39.6%和53.5%。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