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开展“春雷”行动剑指“四风”顽疾

2018-03-08 10:19:48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陈卓韬 刘桂芳] [编辑:金灵]
字体:【

微信图片.jpg
督查组一行来到紫金丰泰大酒店,查看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开房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卓韬 刘桂芳)“525房间房客登记的信息可疑……”3月3日,市纪委市监委联合暗访组来到525房间,未发现公职人员涉赌涉毒等违纪违法行为。从3月1日至6月1日,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集中开展“春雷行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剑指“四风”问题、护航“六大战役”。

此次行动针对“四风”问题规律特点,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对被监管的单位,第1-5纪检监察室对联系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市直各单位的作风建设工作集中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隐形变异、不收敛、不收手的“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到位。

“春雷”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工作纪律方面的问题,违反市委禁酒令方面的问题。市纪委市监委立足于“对监督的再监督”的定位,重点对各监督单位和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履行作风建设工作职责情况开展监督问责。

据了解,“春雷”行动将围绕与群众生活发展密切相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依纪依规从严从快处理。对自查自纠不到位、问题屡禁不止或顶风违纪的,一律顶格处理、“一案三查”。加大典型问题曝光力度,分批分类点名道姓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