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推人性化执法措施 这几项轻微交通违法不罚款不扣分

2018-03-08 09:1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通讯员 程莹]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 “刚从家里出来,忘记系安全带了,以后一定记得。”今天上午,长沙芙蓉路黄土岭路段,一辆白色小车被天心交警七中队民警杨林昌拦下,小车驾驶员吴某没系安全带。杨林昌对其进行警告处罚后,吴某驶离现场。今日,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长沙交警对非营运小型汽车部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警告处罚。

这些轻微交通违法一共三类五项;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经现场查实的;

未按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且能现场改正的。

2月5日实施以来,全市共办理轻微交通违法警告处罚1060起。民警提醒,经现场查证,确因标志、标线不清晰导致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运送危重病人等紧急情况产生的交通违法经查证属实的两类交通违法不予处罚。■记者 虢灿

连线

宁乡新增16处监控抓拍交通违法

华声在线3月7日讯 长沙宁乡市交警大队今天发布公告,将新建的16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设置地点向社会公布,这些设备将于3月22日正式启用,对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止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此次公布的16处设置设备分布在11个地点:X096坝塘镇边街子集镇路段、X096坝塘镇集镇路段、X073金洲大桥路段、二环南路汽车南站路段、汽车东站候车厅前辅道路段各有两处视频监控,紫金路玉潭中学路段、白马大道汽车南站路段、创业大道汽车东站路段、G319汽车东站路段、二环南路汽车南站辅道路段、汽车东站候车厅门前辅道路段各一处。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程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