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自主“芯”再获海外订单

2018-03-07 10:39:2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刘佳景] [编辑:金灵]
字体:【

105台印度机车将装上中车时代电气产IGBT

株洲日报讯 新年伊始,海外市场就传来捷报:中车时代电气的IGBT产品击败国际竞争对手,再次获得印度某变流器生产厂家的模块订单,这批产品将应用于105台印度机车上。

2016年,中车时代电气800A/1700V的IGBT模块凭借优良的产品性能,拿下了第一批100台印度WAG-9机车的改造升级订单,这也是中国铁路行业最核心器件首次获得海外批量订单。

一年多来,中车时代电气提供的IGBT模块装车运行状况良好,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事实上,这种800A/1700V标准的IGBT模块,出口前已在重庆机务段HXD1C型机车以及昆明等国内近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中运行,成功经历了严峻的市场考验,特别是在我国西部地区坡陡、弯大、隧道多的复杂工况下,表现出了极高的性能及可靠性。

新订单的获得,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IGBT产品在海外市场运行稳健,逐步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打开了自主芯片占领国际市场的又一新局面。而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中国铁路及其高端装备行业走出国门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中车时代电气也加快了在印度、俄罗斯等地海外市场的布局。

□ 株洲日报记者 高晓燕

通讯员 刘佳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