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十八洞村》在央视开播

2018-03-07 06:29: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昊 吴红艳]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3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昊 通讯员 吴红艳) 3月5日晚,电影《十八洞村》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开播。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首倡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脱贫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贫困群众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了一场脱贫攻坚战,从物质到精神双重脱贫的故事。

在充满诗意的画面里,影片融精彩于方寸、展内涵于毫末,用如画般的田园山水讲述了当地人民对土地的热爱与依恋,展现了他们特有的淳厚与善良、大爱与大美,展现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实施过程中,当地村民们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折射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思维的碰撞与融合,引发人们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深度思考,是一部能感动时代、留给历史的佳片。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著名导演苗月执导,著名演员王学圻、陈瑾等主演。影片自2017年10月13日在全国上映以来,因其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总票房已突破1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