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长沙市民谢海华获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18-03-01 22:55:14 [来源:长沙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就在刚刚

长沙市民谢海华获评

“201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颁奖辞

相信是那一刻的决定

相濡以沫是半生的深情

平凡的两个人

在命运面前 却非凡地勇猛

最长情的告白 已胜却人间无数

心里甜 命就不苦

爱若在 厮守就是幸福

谢海华是谁?

“芳华之恋”,如何感动山水洲城?

动人恋歌,如何温暖人间?

一起来看他们的故事

↓↓↓

芳华之恋 感动山水洲城-谢海华事迹动画。来源:雷风侠工作室

谢海华,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1988年,从部队复员返乡的谢海华,在报纸上看到邻村的谢芳因勇斗歹徒而身中九刀的新闻,继而怀着崇敬的心情与谢芳相识,相爱并于当年喜结连理。

婚后至今的30年,谢海华用坚实的双肩扛起全家生活的重担。他全心全意照顾好谢芳的起居生活,每天都要给妻子洗漱、做饭菜、洗澡、洗衣服,贴心而细致,同时,谢海华积极为妻子做康复治疗,帮助她摆脱心里阴霾。这一路的生活虽然清贫而坎坷,但谢海华始终不离不弃,谢芳曾动情地说:“我勇敢了一次,而他勇敢了一辈子!”这对好人夫妻的故事被广为传唱。

你一次勇敢,我一生陪伴。

一腔真情即被义举激荡,当看到虚弱的谢芳在努力恢复身体,他便暗暗下定决心:用余生照顾好这个勇敢善良的女人。1988年10月谢海华毅然与谢芳结婚。

“今生今世,我愿做你的手和脚。”谢海华对妻子说。这样周而复始却相当精心的照顾,谢海华一下子坚持了29年。

“我勇敢了一次,你却勇敢了一辈子!”看着劳累过度的丈夫,谢芳泪眼婆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谢芳不顾自己个人安危见义勇为,谢海华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病妻,他们用行动演绎了勇敢担当和人间大义,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