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亮剑洞庭湖 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开启

2018-03-01 20:43: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婷婷)“打击非法捕捞,养护生物资源,共建美丽中国。”今天,“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湖南分会场)在常德市区沅水诗墙排云阁码头举行。此次执法行动由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湖南等7省市共同开展。

岳阳、常德、益阳三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承担长江、洞庭湖禁渔任务的17个县市区的渔政机构和执法人员,公安、海事等相关职能部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12艘执法船艇在沅水水面进行了联合巡航,此次巡航也是对3月1日开始的长江洞庭湖春季禁渔水面的一次联合执法。

据了解,禁渔期间,三市将在各自管辖水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对水陆禁渔巡回检查、交叉检查,对违规违法案件高发水域开展驻守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电毒炸鱼以及违反禁渔期、禁渔区等有关规定,从事非法捕捞的行为,严厉查处迷魂阵、矮围、网围等非法作业方式和制造、销售、使用禁用渔具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并追究违法者相应法律责任。

省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旭阳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我省参与部门最多、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渔政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今天全国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渔业主管部门,组织近千艘执法船艇、近万名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同步执法行动。

相关专题:打好湘江和洞庭湖治理攻坚战持久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