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93支帮助队乡村试身手 精准助力农村发展

2018-03-01 08:35: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何牛)2月26日召开的湘潭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该市将派出93支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帮助队奔赴全市各乡村开展工作,推动人往农村走、钱往农村投、政策向农村倾斜。

这93支队伍是湘潭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从全市抽调269名政治素质高、吃苦精神好、年富力强的同志组成的。从2月28日开始,他们将奔赴全市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83个村开展驻村帮助工作。

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帮助队选派工作将分3个层面开展。一方面,面向湘潭县梅林桥、湘乡市东郊、韶山市银田、雨湖区姜畲、岳塘区荷塘等1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派出领导机构副职和科技专家。各示范园分别由市级领导担任联点领导,市委组织部从年轻干部中选派1人兼任领导机构副职,并根据各示范园需要选派1名科技专家开展科技帮助。另一方面,面向59个原省定贫困村派出59支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帮助队。其中,市派16支帮助队,分别由1名市级领导担任联点领导,由1个市直单位作为联点单位,3个市属企事业单位、驻潭单位为结对帮助单位,市派帮助队队长1名,所在县市选派副队长和队员各1名;县(市、区)派43支帮助队的联点领导、帮助队队长、队员、联点单位均由各县(市、区)安排。

同时,面向全市基本现代化基础薄弱村派出24支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帮助队,分别由1名市级领导担任联点领导,由1个市直单位作为联点单位,从该单位的年轻干部中选派1名队长。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