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怎么做?系列新政出台

2018-02-28 09:37:03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蒋雷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雷波)近日,永州市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坚持从永州实际出发,结合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和切实加强组织实施七个方面,共提出了五十三条政策举措,全面部署近期就业创业工作。

《实施意见》指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城镇提质、旅游升温、交通提速、环境整治、园区升级等“六大战役”,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增强对就业的拉动能力。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提升吸纳就业能力。启动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构建以零陵古城和九嶷山为核心景区,多个A级景区、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环绕联动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积极拓展“水云潇湘·一江十景”和“四园一区”生态旅游文化品牌,将中心城区打造成“田园休闲区、城市后花园”。推进服务业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实施意见》要求,大力建设一批具备永州特色的创新创业载体,提升创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成果,开展好国家级与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一批市级“双创”示范基地。加快发展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众创空间,形成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实施意见》明确,建立市本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奖补机制。近一年内,出台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评选和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与奖补办法。每两年评估认定一批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示范园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载体),每两年评估认定一批创业带动就业效果好、辐射示范作用强、孵化成功率高、发展前景好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并适当给予每个基地一次性奖补资金。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