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今春中小学收费标准出台 教辅材料费用收取更透明

2018-02-28 09:16:56 [来源:尚一网] [作者:蒋文辉 王顶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王顶虑)开学在即,常德市今春中小学收费标准出台,与往年相比,最大特点是教辅材料费用收取更加透明清晰。

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除向自愿在校就餐的学生收取伙食费,按规定代收作业本费和教辅材料费外,不得另收其他任何费用;城市学校,除收取上述费用外,还可在坚持自愿的前提下,按规定收取住宿费、校服费、就餐卡补办费和校外活动费。义务教育阶段的伙食费,按每生每天不超过15元标准执行(不具备统一配餐条件,只提供饭菜加热服务的,每生每期不超过50元)。

高中阶段,公办普通高中,除按规定收取学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和教辅材料费外,还可向自愿接受相关服务的学生收取住宿费、伙食费、校服费、就餐卡补办费和校外活动费。普通高中学费标准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和其它高中两个档次,分别为每生每期1000元、800元。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下半年,我市在教辅材料费用方面实行“五限”政策后,今春的教育费用更加明了清晰。“五限”是指限年级、限学科、限范围、限数量、限总额。依据“五限”规定,今春的小学一、二年级不能征订教辅材料,小学三到六年级教辅材料费限制为70元,七年级100元,八年级150元,九年级260元,高一200元,高二350元,高三420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