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核定3月启动

2018-02-27 09:05:1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欧阳楚童 唐嘉]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 (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欧阳楚童 唐嘉) 记者从市社保基金征缴处获悉,市本级2018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工作将于3月5日正式开始。我市各参保单位可到市人社局西院大厅办理年度申报工作。

此次申报对象为2017年12月底前在市本级参加社会保险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城镇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其职工。除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均是此次基数申报的险种。用人单位在申报时需带齐填报好的相关表格及真实财务资料。

市社保基金征缴机构提醒:尽量通过网络下载《参保职工缴费基数申报名单》;基数申报核定未完成前,不要办理人员异动手续,如办理了异动,需重新下载、填报申报名单;提供的财务报表、工资花名册务必真实有效,申报名单要有参保职工亲笔签名,申报的工资总额、参保人数与财务报表工资总额及工资花名册不一致的,应出示相关证明资料和文字说明。此次申报核定于3月28日截止,为避免出现未按时申报核定被暂停缴费测算或暂按单位上月缴费基数的110%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的情况,参保单位需把握时间节点及时申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