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人狗年春节花了4243万元

2018-02-26 15:01:45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陈垦] [编辑:金灵]
字体:【

今年春节黄金周,岳阳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购销两旺。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商务粮食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统计的14家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4243.53万元,同比增长31.14%。

春节消费主打“品质牌”

今年春节期间,岳阳消费品市场消费亮点较为集中,市民消费选择更加注重品质,绿色食品、进口服饰、智能家电商品等成为消费热点。据花板桥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有机食品、绿色蔬菜、进口海鲜产品、精品水果和精致零食等成为老百姓餐桌首选。

不仅吃的越来越高级,岳阳人对时尚服饰、电子产品、服务型消费的追求也越来越明显。个性化定制服装、进口服装鞋帽快速进入百姓家庭。智能电器、数码产品等小家电成为孝敬父母、看望亲朋的首选礼物。此外,消费方式也更加便利,线上的天虹“虹领巾”、大润发“飞牛网”与线下的商场超市同折扣,沃尔玛、喜盈田等超市都开通了购物满额即可免费送货到家的服务。

餐饮消费依旧红火

吃,仍是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重头戏”。金阳明酒店、井水饭店及各类口碑餐饮店春节期间一桌难求。汴河街的小吃、美食街的湘菜和火锅、炮台山的夜宵烧烤是招待外地来客的首选推荐。步步高新天地、步步高购物广场、百盛等商业综合体的西餐、韩式料理、日式料理成为年轻人消费新地标。千亩湖、悦乐风情街的时尚餐饮店里的网红奶茶、咖啡、甜品成为茶余饭后的新消遣。

文化消费迎“最强档”

大年初一,记者在城区各大电影院看到,取票区和检票口均排起长队,前来观影的市民持续不断。据市商务粮食局统计,今年春节,看电影、赏鲜花、观民俗、逛庙会、游景区等文化消费成为热门选择。传统庙会受追捧,2018年第七届汴河街春节庙会从腊月二十三启幕,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为市民送上了传统贺岁大餐。贺岁电影成新宠,《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熊出没之变形记》等电影场场爆满。书店文化气氛浓,新华书店推出“新春钜惠,以书贺岁”的优惠活动,德兰书园推出系列迎春节大优惠,为市民们新年生活再“充电”。

□本报记者 陈垦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