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四风”!省纪委节后赴市州明察暗访

2018-02-25 18:09:29 [来源:红网]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请问这间办公室里另一名同志去了哪里?”“他家里有事请假了,这是请假条。”

“这间副局长的办公室面积看上去明显超标啊!”“原来还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此办公,刚刚调走,接替的人员马上就会到岗。”

这是2月23日,湖南省纪委第五检查组在益阳沅江市某单位察访时的情景。为了检查节后各单位上班秩序、人员工作状态,抽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节后上班第二天,省纪委会同专业财务人员、媒体记者分成6个检查组分赴市州进行明察暗访,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实地检查等方式,直击“四风”问题。

记者跟随第五检查组全程参加了察访。检查组首先来到沅江市委市政府大院。下车后,人员分成三路,一路奔赴政务服务大厅,检查人员到岗情况;一路前往市委办,查看各类财务账单凭证;第三路在办公大楼逐层检查各办公室工作纪律情况。

“为什么有的班子成员办公室门紧锁?”走进某单位办公楼层,检查组工作人员问。“今天市里召开项目建设年部署会,他们开会去了。”其他在岗人员解释。

“这个窗口怎么没人在岗呢?”在政务服务大厅,检查组指着某窗口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他请了事假,已获领导批准。”邻座的工作人员告诉检查组,由于人手有限,岗位暂时无人员轮替。检查组指出,设立政务服务大厅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无人轮岗势必给群众办事带来诸多不便,这个问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该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整改。

当天,检查组先后察访了益阳市市直机关单位、沅江市和资阳区相关市直单位及个别乡镇等10余家单位。检查中,检查组还到周边酒店等场所检查了有无违规办酒的问题。

这次察访的总体情况较好,工作秩序井然。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批评,要求整改,并进行登记确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予以进一步核实,对确属违纪违规的决不遮掩,将一律依纪依规处理,通过强有力的纪律震慑,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