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将迎第二轮返程高峰 24日起大范围降雨到来

2018-02-25 08:50: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九,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湖南地区客流量仍居高不下,当天共发送旅客58万人,增开38趟临客列车,主要去往北上广。随着节后务工人员、返程上班、元宵节探亲客流的叠加,湖南铁路预计第二轮返程高峰将在3月3日(正月十六)开始出现。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月24日开始,湖南将迎来大范围持续降水,26日到28日雨势增强或伴有雷电。针对阴雨天气,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长沙、衡阳、娄底、张家界等各火车站均提前采购防寒物资及雨具,并对已搭建的临时雨棚进行加固。在进站口、天桥、楼梯等旅客通行关键部位设置草垫等防滑设备。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阴雨天气乘车出行要预留足够的安检和进站时间。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徐旭 谢潮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