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工作3月底建设完成 持岳阳公交卡可在200多个城市刷卡乘车

2018-02-24 10:24:2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赵芸]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公交卡全国互联互通工作3月底建设完成

持岳阳公交卡可在200多个城市刷卡乘车

岳阳日报讯(记者 赵 芸)到全国各地旅游出差,乘坐公交、地铁,用一张全国交通卡就可以刷遍200多个城市。这样的愿景,岳阳人民有望年后就可以体验到。2月22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岳阳正在加紧实现公交卡全国互联互通工作,同步还支持微信二维码支付,将来上公交可以不带零钱了。

“中心城区共有800多台公交车,目前还只有100台新能源公交车安装了新的设备,我们正在抓紧机器的安装调试工作。”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颜小淇介绍,新的公交支付系统将分三大块:一是发行交通一卡通,实现公交卡全国互联互通,岳阳的公交卡可以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刷卡;二是支持微信扫码乘车,未来在小程序里面搜索“腾讯扫码乘车”,市民绑定钱包可直接免密支付;三是重点推出一款“掌上生活”APP,市民不仅可以在上面查询中心城区46条公交线路的实时线路,还可享受生活缴费、网约打车、旅游票务、特色美食等便民服务。

据悉,我市下辖的县市区公交全国互联网互通乘车支付系统,将与市公交总公司平台融合,将在今年3月底建设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