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京东联袂入股区域零售龙头企业步步高

2018-02-24 09:35:2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蒋俊]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2月23日晚间,区域零售龙头步步高(002251.SZ)发布一系列公告,这次,除了腾讯,还多了合作伙伴京东。三方不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且腾讯、京东均入股步步高,分别占股6%和5%,成为步步高的重要股东。携手线上巨头,这是步步高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三方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为愿景,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告》,林芝腾讯与京东邦能本次受让价为不低于步步高本次停牌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为基础确定,为17.11元/股。照此计算,林芝腾讯本次入股步步高的投资额约为8.87亿元,京东邦能入股步步高的投资额约为7.39亿元。

记者陈海钧丁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