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高速一日游:直升机升空巡查 监测救援一肩挑

2018-02-24 08:26: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鲁昌 龚俊恺] [编辑:夏博]
字体:【

五条高速一日游

直升机升空巡查 监测救援一肩挑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鲁昌 龚俊恺)今天上午10时,省交警总队前坪一架直升机徐徐升空,开始执行对长沙周边高速主干道和重点路段的巡查监控任务。这是湖南高速警察联合上海金汇救援湖南分公司开展的湖南高速直升机免费应急救援活动,通过直升机直播全省高速公路的车流情况。

省高警局交管科民警谢一波介绍,当天巡查的路线是从省交警总队出发,行经长张高速、岳临高速、长韶娄高速、沪昆高速,再到京港澳高速。巡查过程中,高速警察实时监测高速公路路面车流情况,通过直播平台发布高速路况,并将道路上的交通情况及时报送交通指挥中心,为交警部门进一步完善交通管制措施提供参考。

今年是湖南高速警察首次将直升机应用于春运道路交通的巡查中。据悉,直升机是上海金汇救援湖南分公司的AW119机型,机上配有吸痰器、注射泵、除颤监护仪、氧气瓶等设备,基本具备空中ICU条件。湖南直升机救援基地负责人杨尚斌表示,遇到高速公路紧急情况,还能及时开启“空中绿色通道” ,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