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项目建设高歌奋进 今年铺排重大项目461个

2018-02-24 07:1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湘江新区项目建设高歌奋进

今年铺排重大项目461个,投资1310亿元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王晗)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年内启动建设,华谊电影小镇年内开门迎客,岳麓山将建15公里环山绿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湘江新区2018年绩效考核工作部署暨重大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区今年共铺排重大项目461个,年度预计投资1310亿元,投资规模占长沙全市比重达41.4%。一大批重大产业与民生项目相继实施,将有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将盯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将突出“五个100”重点,抓好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湖南金融中心等12个列入省“五个100个”的重大产业项目;突出招商落地关键,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大型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等,落实招商首席责任制,引进“高、大、核、基”项目;突出产业链建设核心,盯紧先进储能材料、高端装备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和生命技术、信息终端、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等5大高端制造业,以及移动互联网、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3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5+3”产业格局。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区实现转型融合发展关键之年,要树牢项目为王、产业为重的发展理念和导向,奋力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