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一之乐

2018-02-23 09:53: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军] [编辑:蒋俊]
字体:【

在娄底,我先后参加了野马营、陶龛书院、恒一书社等读书会,加上参与微信公众号的十点读书等活动,以及周末经常被邀请授课,这都逼我充电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提升认知,唤醒沉睡的生命力,打造升级版的自己,做一个不被时代抛弃的人,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标。

约二年前,周霞在丈夫李琼斌这位男“贤内助”的支持下,租下一套房子创办了“恒一书社”,吸引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读书人。难能可贵的是周霞组织的读书会纯公益,除占用她大量时间外,她还贴房租,还要花费水电气和茶水、点心……她告诉我:婚后不需要太多的钱,但需要去读懂足够的书,如果说金钱可以改变身体外在的躯壳,那么,读书则可以从心灵深处去打造一个既内敛成熟、又蕴涵芳香的魅力女人。多好的境界呀。我认为:30岁的女人,如果有幸成为仁母,那就请担负起灵魂工程师的传帮带职责,为国家的未来培养出超越自我、更为绚丽的花朵。对她而言,“传播美丽”比“蕴藏美丽”其实更伟大!恒一书社,因书结缘,以书交友,快哉快哉!

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和朋友读一本心仪的书,并面对面讨论心得体会,展开与智者的对话,既能清心养性,又能享受到阅读的快乐,这是多好的闲情逸致。书籍是一泓浸润人心的清泉,唯有潺潺不绝方能给人以精神的动力与养料,使人心胸豁达,目光高远,成为一个丰富的人。恒一书社带给人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在恒一书社,尽管所有的朋友谬称我为“谢老师”,其实所有的书友也都是我的老师,他们让我也学到了文学的精美、学习的方法、做人的道理。于是乎我想起了《黄帝内经》中的一句话:虚同为一,恒一为止。只要周霞能持之以恒,专心致志把书社办下去,一定能达到天人合一的更高境界!愿恒一书社琼林玉树、霞光万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