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万人次游客到湘西自治州欢度春节

2018-02-23 09:43:08 [来源:团结报] [作者:彭宁 严大贤 李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184万人次游客到我州欢度春节

近八成为自驾游 实现旅游收入9.71亿元

团结报讯(记者 彭 宁 通讯员 严大贤 李立超)2月22日,记者从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了解到,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全州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18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6%、9.22%。

重点景区继续领跑。春节长假期间,全州重点监测的凤凰古城、矮寨奇观、乾州古城、芙蓉镇、老司城、红石林、边城茶峒、里耶古城、浦市古镇等12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4.98万人次,同比增长8.92%。其中凤凰古城接待游客59.4万人次,2月18日至2月20日,凤凰古城接待游客每天均超过10万人次;边城茶峒景区接待游客11.2万人次,矮寨奇观景区接待游客31.03万人次,乾州古城接待游客6.69万人次。各重点旅游县市持续发力,吉首市接待游客62.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亿元;凤凰县接待游客70.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2亿元;永顺县接待游客16.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64亿元。

民俗活动好戏连台。各县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吉首市举办2018年“吉周吉年·玛汝吉首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德夯苗寨景区举办过苗年迎新春活动,矮寨大兴举办“矮寨百狮会”,乾州古城举办闹春会、年货节、美食文化节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湘西经开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首届“神秘湘西”灯会,并定期举办专场演出。凤凰古城内组织开展迎新春摄影展、新春书画展及笔会、古城楹联征集赠送、“梨园春色”群众地方戏剧展演,和民间龙狮、灯会“巡游”等迎新春文化活动,山江苗寨举办系列闹新春晚会活动。永顺县举办了全民阅读活动庆新春,芙蓉镇景区举办闹新春舞龙灯、龙狮、地方戏剧系列活动。泸溪县推出系列文化科技卫生下乡和欢乐民俗闹新春活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全州人民和各方游客度过了一个年味和民俗味十足的新春佳节。

自驾旅游成为主流。近几年,自助自驾游和家庭游、亲朋好友结伴游等出游方式比例明显提高,已成为我州假日旅游市场的主体。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自驾游游客的比重占全州旅游市场总量的75%以上,长株潭、重庆、贵州、广州、湖北等地自驾车辆纷至沓来。仅2月17日正月初二当天,进入凤凰县的外地车辆达2.4万台。边城茶峒、芙蓉镇、里耶古城等景区自驾车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增加。

乡村游温泉游火爆。长假期间,凤凰山江苗寨、花垣十八洞村、古丈墨戎苗寨等乡村旅游区点受到游客青睐。山江苗寨接待购票游客4.6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45.89万元;十八洞村接待游客1.2万人次。永顺不二门野溪温泉走俏市场,吸引各地游客康体疗养,购票人次达1.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0.98万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