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过半 怀化旅客运输量达318.6万人次

2018-02-23 09:41:28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陶谋 杨学礼]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陶谋 通讯员 杨学礼)昨日,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自2月1日春运以来,截至2月21日,怀化旅客运输量318.6万人次,同比减少2.5%。目前,怀化进入春运运输高峰期,2月21日,正月初六,怀化旅客运输量达20.56万人次,创今年春运以来高峰。

据介绍, 截止到2月21日, 怀化春运旅客运输量318.6万人次,其中,普通铁路旅客运输量27.88万人次,高铁旅客运输量23.68万人次,公路旅客运输量231.7万人次,航空旅客运输量2.48万人次,水上旅客运输量32.8万人次。相比去年,随着航线不断增多,怀化航空旅客运输量大幅攀升,普通铁路也有小幅增长,高铁、公路旅客运输量有所下降。

怀化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私家车飞入平常百姓家和路网结构不断完善,自驾出游成为了市民出行重要方式之一,很大程度减少了对公路等公共运输的负担,例如2 月21日道路旅客输运量14.7万人次,同比减少6.7%,从各地反映情况看,今年春运运输压力相比较小,无一起滞留旅客事件发生。目前,各部门把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