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湘潭环境质量状况“月考”成绩单出炉 韶山市空气质量最佳

2018-02-23 09:07:2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明辉 荣晓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2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明辉 通讯员 荣晓卉)近日,市环保局通报了1月全市县(市)区、园区环境质量状况。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8个参与统计的县(市)区空气质量最好的是韶山市。

1月,市环保监测站统计的数据显示,韶山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7.1%,优良天数为27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5;湘潭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71.0%,优良天数为22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52;排名垫底的昭山示范区、岳塘区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58.1%和38.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6.39和6.41。

水环境方面,1月,全市4个主要江河交界断面中,各断面均为Ⅱ类水质。与上年同期(或上月)相比,水质上升的断面为考核韶山市的立山村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方面,全市5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按照水质类别进行统计,Ⅱ类水质水源地4个,Ⅲ类水质水源地1个。水质上升的断面分别为考核湘潭县的易俗河水厂断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