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雨天多 返程路上需谨慎

2018-02-22 14:50:08 [来源:湖南气象网] [编辑:潘华]
字体:【

昨天(21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阴雨笼罩,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偏多,其中今天白天雨水维持,明晚~24日以及26~27日还有2轮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方面,平均气温较同期偏高1℃左右,今天开始波动上升。

昨天,湖南各地在阴雨天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持续在峰值状态。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部分中雨;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偏多,波动天气,有3次降雨过程。今天白天降雨维持;23日晚~24日有小雨过程,其中23日晚湘北局地中雨;26~27日有一次中雨过程,呈东北西南向雨带。气温方面,平均气温较同期偏高1℃左右,今天开始波动上升。另外,明天白天虽雨水暂停,但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湘西、湘东将有晨雾出现。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湘西、湘东早晨有雾;北风转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9~11℃,明天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4℃,其他地区4~6℃。

23日晚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转小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眼下正值春节返程客流高峰期,气象专家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公众,应提早做好行程安排,避开拥堵路段;雨天路面湿滑,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另外,还需防范部分地区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