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沙共接待游客371.54万人次 居全省首位

2018-02-22 09:38: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金灵]
字体:【

春节假期,长沙共接待游客371.54万人次,居全省首位

星城旅游旺,红火闹新春

昨日,虽然天气转冷,太平街、坡子街等长沙老街上依然游人如织。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日,虽然天气转冷,太平街、坡子街等长沙老街上依然游人如织。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浏阳艺术焰火惊艳春晚,湘江夜景登陆央视新闻联播,望城铜官窑瓷器的诗文被歌咏后火爆网络……昨日,记者从省旅发委及市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期,湖南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为2720.99万人次、176.52亿元,创下新高,同比增长均超过20%。其中,长沙共接待游客371.54万人次,成为全省人气王,实现旅游收入34.81亿元,占全省总量近五分之一。

看了橘洲焰火,逛了世界之窗庙会,入住了长沙县慧润的特色民宿,今年的春节假期,市民郭得益全家的日程满满。“以前觉得年味淡,但原来家门口的年味这么浓。”在长沙“旅游+”深度融合、创新业态供给大背景下,今年春节全域祈福会、灯会、庙会、焰火轮流上演,组合出了独具民俗风情的长沙年味,让纷至沓来的游客流连忘返。城市休闲游和乡村民俗游成了节日爆点。城区里,橘洲除夕焰火为近10万人送去新春祝福,湖南省博物馆、长沙“三馆一厅”排起长龙,岳麓山、橘子洲累计接待游客21.15万人次,同比增长24%;乡村古镇中,望城湘江古镇群的新春活动吸引了65.6万人次体验民俗,旅游收入达3.29亿元。

数据显示,全市列入统计监测范围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全市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025元/天,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812元/天,均比去年大幅增加。

在长沙,旅游市场不仅红火,更文明有序。在橘子洲、岳麓山、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里,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铜官等地的新春活动更用电子鞭炮取代传统爆竹,让旅游更环保。节前,市旅游局召开假日安全工作调度会,对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和节前分组开展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了3个值班电话24小时值守,并赴旅游景区开展春节旅游团队秩序检查。长假期间,12301平台仅上传投诉一例,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今日热点
焦点图